菲臘親王葬禮今日舉行 為紀念其軍事生涯數百軍人提供儀式支持

2021-04-17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近日逝世的英國菲臘親王的葬禮將於當地時間周六下午在溫莎堡內舉行。按照菲臘親王意願,不設遺體公眾瞻仰。

 按照英國目前對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葬禮儀式內部出席人數將限制在30人以內。據白金漢宮透露,女王在選擇葬禮賓客時感到非常困難。

 但為了紀念菲臘親王充滿功勳的軍事生涯,700多名軍人將在外面提供儀式支持。皇家海軍、皇家海軍陸戰隊、英國陸軍和皇家空軍的成員都將出席。

 靈柩由菲臘親王參與設計的路華車運送

 據報道,菲臘親王遺體現安放溫莎堡的私人禮堂。葬禮當日,靈柩將會移送到葬禮的舉辦場地聖佐治教堂。按照菲臘親王生前的意願,其靈柩將通過由他參與設計的路華車運送。

 根據王室周四公布的安排,當天跟車護送靈柩的人士包括王儲查理斯、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公主,以及兩名孫子威廉與哈里王子。他們屆時都將身著便裝。與此同時,其餘家庭成員將乘車抵達教堂。據此前報道,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王妃因有孕在身,醫生建議其留在美國,因而無法出席。為給皇室成員空出名額,英國首相約翰遜亦不會出席。而女王將在一名侍女的陪同下單獨抵達教堂。(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