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條例草案》爭取下月底前通過 三場選舉按時間表進行

2021-04-18 09:08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8日)發表網誌指,隨着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今年3月30日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特區政府需要通過本地立法落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已於4月1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現正進行審議。

 特區政府正爭分奪秒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爭取下月底前通過《條例草案》,以開展大量選舉籌備工作。未來一年,籌備選舉的工作很繁重,特區政府會不負使命,按三場選舉﹙即選委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及行政長官選舉﹚的時間表進行。

 張建宗指,香港正進入良政善治的新時代,在社會穩定、和諧的大環境下,特區政府可聚焦處理社會深層次問題,順利推展利國、利港、利民的政策,着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邁步走向「大治」。立足當下,放眼長遠,香港的前景是亮麗的。

 此外,正當香港新冠疫情持續緩和之際,昨天確認本港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令人憂心。有跡象顯示疫情反撲,來勢洶洶。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嚴陣以待,全力追蹤源頭及緊密接觸者,通過強制檢疫、強制檢測及限制與檢測宣告等措施,儘早截斷病毒傳播鏈。

 值得留意,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擴大至涵蓋16至29歲的人士,此組別可由本周五﹙4月23日﹚上午9時起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為16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為18歲。年滿18歲者接種當日只須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未滿18歲者則須攜同家長同意書。

 他強調,香港要真正走出疫情,始終要靠普及有效的疫苗接種。此時此刻,接種疫苗實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及迫切性。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