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長李波:人民幣國際化的目標絕不是要取代美元

2021-04-18 2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8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會《數字支付與數字貨幣》分論壇上表示,數字化人民幣的發展重點目前主要是推進在國內的使用,就人民幣的國際化而言,我們已經多次表示,這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進程,我們的目標絕不是要取代美元或者其他的國際貨幣,我們的目標是讓市場來做出選擇,實現進一步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

 李波介紹,就數字化人民幣在國際市場上的發展而言,我們現在已經加入了MCBDC bridge,這樣一個由國際清算銀行、泰國央行、香港金管局、阿聯酋和中國人民銀行一起來進行的,我們在探索不同的方式來實現央行數字貨幣之間的互操作性。互操作性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我們也並不會急於求成現在就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現在我們是選擇不同的選項來實驗不同的技術,都是持開放心態的。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建立一個非常紮實的國內的數字人民幣,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與此同時,要和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一起合作,希望從長期來說,會有一個長期的跨境解決方案,跨境支付解決方案。」李波講到。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