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選舉委員會宣布拉索當選總統

2021-04-19 1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厄瓜多爾全國選舉委員會18日正式宣布,代表右翼的創造機會運動·基督教社會党聯盟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在日前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戰勝對手,當選厄新一屆總統。

 厄全國選舉委員會說,根據對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全部選票的統計,拉索的得票率為52.36%,代表中左翼陣線的希望聯盟候選人安德烈斯·阿勞斯獲得47.64%的選票。

 拉索在獲悉全部選票統計結果後在社交媒體上再次對人民的信任表示感謝。拉索說,新政府未來面臨很多挑戰,他將與人民攜手努力,將厄瓜多爾建設為更好的國家。

 厄瓜多爾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於2月7日舉行。阿勞斯和拉索分別獲得32.72%和19.74%的選票,均未符合法定勝選條件,進入第二輪角逐。第二輪投票於4月11日舉行,獲得有效選票多者當選。拉索當晚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宣布勝選,阿勞斯承認敗選並向拉索表示祝賀。

 拉索將於5月24日宣誓就職,任期4年。65歲的前銀行家拉索曾任瓜亞斯省省長和厄瓜多爾經濟部長,並曾於2013年和2017年兩次參加總統選舉,但均告失利。(圖源: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