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單邊大漲 創指漲逾3%

2021-04-19 1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9日,星期一,農曆三月初八。今日A股市場集體大漲,三大指數開盤後,走出單邊上揚行情,其中創業板指數走勢最強,上漲逾3%,深圳成指和上證指數也有逾2%的漲幅。板塊方面,汽車板塊領漲兩市,安防設備、旅遊酒店、園林工程、煤炭采選等漲幅靠前,個股漲多跌少。整體來看,市場人氣大幅回升,成交量明顯放大,北向資金淨流入超140億元。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1.3%,報3471.17點,深成指漲2.58%,報14074.25點,創業板指漲3.49%,報2880.6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268.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138.19億元。兩市71股漲停,5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表示,在海南建立面向全球的專利和知識產權交易所,已經率領課題組來海南做過前期調研,預計今年內就可掛牌;發改委表示,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包括流動性寬裕和投資炒作等多因素,價格不具備長期上漲的基礎。今後一個時期物價將保持在合理區間內,CPI能夠保持在全年調控的目標之內;國家能源局綜合司就《關於2021年風電、光伏發電開發建設有關事項的通知》公開徵求意見。2021年,全國風電、光伏發電發電量占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達到11%左右,後續逐年提高,到2025年達到16.5%左右。

 機構看盤

 中金公司指出, 近期市場偏弱多重因素疊加。市場調整接近尾聲,進入磨底期,保持耐心,關注局部熱點。個股及板塊選擇,要注重估值安全性及邊際催化劑,結合估值及景氣程度綜合判斷,泛消費領域仍是自下而上的重點。近期自動駕駛等局部熱點已經開始浮現,這些方向都值得關注。中期看市場無須過度悲觀。另外,給定當前的估值水平、流動性狀態,我們重申港股相對好於A股的觀點。

 東北證券指出,上周市場指數延續前期走勢、繼續演繹震蕩回撤形態,上證指數收於3426點、周下跌0.7%,創業板指走平、上證50指數(3500.5956, 52.49, 1.52%)周下跌1.9%。市場仍處於雞肋行情,更重視自下而上的結構性機會、游資參與題材股的熱情有所增強。總體看,財報季兩市量能始終在7000億左右的存量博弈階段、高低反覆輪動,就後市而言,短期市場在最近2個月區間震蕩的下軌3400點下方獲得了短暫的支撐、並在上周五有所反彈;但是,量能不足短線指數更多只是技術性反彈而已。因此,維持前期思路,預計4月份指數收陰線的概率仍較大、市場尚缺乏持續有效的上攻動能;機構抱團股和游資主題投資個股各表一枝、反覆輪動中。操作上,逢高控制倉位,風格均衡些、更多只是在結構性機會的挖掘。 

 山西證券:短期指數還是以橫盤震蕩走勢為主,行業輪動還是以消費和周期題材交替表現為主,相關板塊有望繼續呈現震蕩向上走勢。中期來看,在宏觀經濟維持高景氣的背景下,兩市盈利增速預期將繼續抬升,消費和順周期或將成為未來一到兩個季度的行情主線。建議投資者繼續關注基本面良好,擁有中長期邏輯的高盈利確定性標的。

 興業證券:結合業績期,精選業績景氣向上的α品種,布局優質個股,調倉換結構,風格再平衡的較好選擇,市場也將大概率維持震蕩格局。4月22日的氣候峰會、4月底的政治局會議是重要的關注點。往後看,業績主導的β行情,是再一次出擊的好時候。在此之前,圍繞三條主線,精選α品種:1)經濟與服務業復蘇+節假日疊加,關注服務業。2)一季報景氣,關注半導體、醫療器械、被動元器件。3)地產後周期鏈和優勢製造。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