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大灣區•大未來】量產能力比肩特斯拉上海廠 肇慶小鵬開出「灣區速度」

2021-04-19 14:25
來源:中新網

 廣東肇慶有小鵬汽車首個整車生產基地。目前,該廠生產節拍可達30JPH,即每小時產30輛電動汽車。據專業汽車媒體報道,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二期項目生產節拍為29JPH。

 4月18日,記者走進小鵬汽車生產車間,大部分流水線可實現自動化操作,廠區共設有五大車間,設置 326 台智能工業機械人,具備不同平台4種車型柔性生產能力,設計生產能力每年10萬輛。

 小鵬汽車成立於2015年。6年時間,這家企業在北京、上海、廣州、鄭州及美國聖地亞哥等7地設廠,並於去年8月登陸紐交所。

 粵港澳大灣區,肇慶以汽配基地為其優勢,小鵬汽車為這座城市的「舊優勢」帶來了「新視野」。落戶肇慶不到4年,多家本地企業與小鵬達成合作關係。

 事實上,大灣區新能源汽車產業正全面加速升級:一汽大眾華南基地加緊建設;豐田與比亞迪合資成立新公司。中國車企與海外品牌競合,將進一步完善此間新能源汽車產業布局。(製作  周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