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 陳其邁祈雨:天助自助

2021-04-19 14:54
來源:中央社

 台灣南部水情拉警報,高市府攜手水利署加速開鑿水井60座,盼至6月還能維持水情橙燈,另一方面盼大雨解旱象。市長陳其邁今天(19日)受邀祈雨強調天助自助,盼關聖帝君神威顯赫降甘霖。

 陳其邁帶領水利、民政、農業及海洋等局處首長參加高雄意誠堂關帝廟祈雨法會並任主祭官,儀典循古禮,透過清香、五穀、肉乾逐一獻供誦讀祭文,全程約20 分鐘,現場最後齊聲高喊「下雨」,盼天降甘霖為大地解渴。

 陳其邁表示,天助自助,必要自己先做好準備之後,再靠一點運氣,盼神威顯赫普降甘霖、祈福平安抗旱成功。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至於限水造成不便,也向大家說抱歉。

 他表示,目前市府配合水利署推動60座鑿井工程,預估開源每天可增加約29萬噸水源,盼到6月還能維持水情橙燈,不要進入「供5停2」局面。

 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豐指出,關老爺在3月19日旨意今天祈雨,讓大地滋潤獲降甘霖;目前各行業都面臨水荒,如果雨下得越大,相信台灣就會越來越平靜。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