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歐班列發送貨物同比增長84%

2021-04-19 2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9日透露,一季度,中歐班列延續強勁發展勢頭,開行3398列,發送貨物32.2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75%和84%,綜合重箱率96.5%。

 其中,去程1858列,發送貨物18.2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77%、91%,重箱率100%;回程1540列,發送貨物14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73%、77%,重箱率92%。

 孟瑋表示,截至3月底,中歐班列累計運送防疫物資1104.6萬件,共計8.9萬噸。自去年5月份以來,中歐班列已連續11個月單月開行千列以上,開行規模和質量保持穩定。

 在當天的發布會上,孟瑋還發布了系列關鍵的經濟指標。

 在投資項目審批方面,一季度,國家發改委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16個,總投資454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高技術領域。其中,新建西藏隆子、定日、普蘭3個機場及拉薩機場第二跑道改擴建工程項目總投資超過136億元。

 在新型城鎮化工作進展方面,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目標已順利實現。2020年底,中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45.4%。此外,中國城市群穩步發展壯大。目前,19個城市群承載了全國70%以上人口、貢獻了80%以上的國內生產總值。(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