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方破獲大麻工廠 查扣活株與成品市值近5億元新台幣

2021-05-07 23:24
來源:中新社

 台灣新竹市警方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破獲一處大麻工廠,查扣1540株大麻活株、7公斤大麻成品與880支大麻香煙,市價近5億元新台幣。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該工廠為台灣「史上室內最大的大麻工廠」,採用企業化分工經營,聘請專人栽種、封裝。廠內設有大型水冷式通風設備、乾燥機、封口機及栽種大麻器具等。警方還查扣植物生長燈66組、培養土36包。

 新竹市警局介紹,今年1月接獲民眾舉報,稱家中常有異味,疑是販毒集團在附近製造毒品。警方實地勘察發現該處疑似有種植大麻跡象。經過2個多月搜證、監控,於3月22日展開緝查,逮捕連姓男子等3人。後經持續溯源,最終共逮捕6名製毒人員,均已依相關法規移送偵辦。

 台警務機構負責人陳家欽在記者會上說,查扣的大麻植株原本預計於3月底收穫,可製成8萬支大麻煙,並銷售到市場上賺取暴利。

 今年以來,台灣共破獲大麻案件28起,查扣大麻7255株。台法務部門負責人蔡清祥表示,近期破獲大麻案件數量多,根據警方調查,因有人在網上拍攝栽種大麻教學視頻。未來將全力追緝幕後主使者,及其是否有煽動犯罪的嫌疑。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