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加索畫作「坐在窗前的女人」 在紐約以8億元天價成交

2021-05-14 18:40
來源:香港商報

 據印度斯坦時報周五報道,畢加索畫作「坐在窗前的女人」今天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億340萬美元(約合港幣8億元)成交。

 佳士得表示,這幅1932年完成的畫作,在拍賣會上喊價19分鐘,以9000萬美元(約合7.02億港元)售出,加上佣金等費用最終價格為1億340萬美元。儘管新冠疫情肆虐,這次拍賣結果顯示藝術市場仍然活躍,但也是因為畢加索地位特殊的關係。

 「坐在窗前的女人」才在8年前於倫敦被收購,當時價格為2860萬英鎊(約合2.9億港元),如今價格翻了一倍以上。畢加索的畫作,目前有5幅已經躍過象徵性門檻價1億美元。

 在今天拍賣之前,畢加索就已有4幅畫作躋身上億美元俱樂部,包括「阿爾及爾女人」在2015年以1億7940萬美元成交,寫下畢加索畫作拍賣天價。

 自從莫奈的「乾草堆」系列畫作兩年前在紐約蘇富比賣得1億1070萬美元以來,今天「坐在窗前的女人」賣出,是首度突破1億美元的交易。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