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睡眠質素 英國人十大噩夢潛在含義

2021-05-14 19:33
來源:香港商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周五報道,自從去年新冠疫情開始以來,許多人的夢開始變得不安,讓人好奇這些夢境背後意味着什麼。夢境專家羅文貝格為此破譯了英國人最常在網上查詢的十大噩夢背後的潛在含義。

 最常被查詢的噩夢是關於蛇的,其次是牙齒掉落,被追趕,墜落,甚至死亡。專家表示,儘管噩夢是可怕的經歷,但它們對我們是有益的,因為它們「照亮了一些錯誤的東西,一些我們一直忽視的、處理不當的或一直以某種方式壓制我們的東西」。

 1. 蛇

 夢見蛇通常代表我們生活中存在的某個有毒的人。這個人很可能表現出「低級」行為,可能會傷害我們,或者有可能以某種方式威脅我們。

 2. 牙齒脫落

 涉及要去看牙醫的夢境最常與我們現實生活中的溝通問題有關。在噩夢中掉牙,多半是因為前一天從你的嘴裏說出一些你不應該說的東西,比如秘密或某人的私事。

 3. 被人追趕

 這個夢是由逃避引起的,那些逃避問題而不是正面解決的人會經歷此夢。它讓你知道,你逃避問題的時間越長,它就會繼續給你帶來麻煩。

 4. 墜落

 這個夢往往發生在我們對現實生活中的人或事感到失望的時候。當計劃落空時,當你寄予厚望的事情沒有成功時,或者當某些事情使你的總體情緒下降時,潛意識中的結果可能是你從高處墜落,走向未知。

 5. 死亡

 死亡是生命的結束,但對做夢的人來說,死亡只是你目前所知的生命的結束。當你生活中的某些事情即將結束或發生重大變化時,你可能會夢到死亡,比如一段關係結束,改變職業,或第一次發現自己懷孕。

 6. 溺水

 溺水的噩夢發生在那些對某些事情感到束手無策的人身上。和墜落的夢一樣,溺水的噩夢也有向下的拉力。

 7. 蟲子

 當某件事情或某人讓我們感到煩惱或「煩人」時,我們可能會夢到蟲子。夢中的爬蟲越多或越大,在清醒的生活中問題就越大。

 8. 被人欺騙

 如果你以前在一段關係中經歷過不忠,在現在夢到被人欺騙表明你內心仍然存在着不信任的情緒需要解決。

 9. 殺死某人

 死亡是一個自然的結局,而謀殺是一個被迫的結局。因此,如果你在夢中殺人,你可能正在積極努力改變或結束你現實生活中的一些負面因素。如果你最近戒了煙,提出了分手或離婚,或者改變了飲食習慣,開始減肥,那麼你很可能會夢到殺人。

 10. 迷路

 這個夢通常是由現實生活中的優柔寡斷或不確定引起的,以及不知道「哪個方向」才能達到目標的想法。當我們搞不清楚方向時,我們往往會說,「我迷路了」。

 (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