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蘋果宣布6月開始提供無損音頻 訂閱價格保持不變

2021-05-18 0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7日,蘋果正式宣布將從 6 月開始在 Apple Music 中提供無損音頻和杜比全景聲選項,其音樂庫中的超過 7500 萬首曲目將提供無損音頻,訂閱價格保持不變。

 蘋果表示,未來用戶可通過其「空間音頻」技術來聽到杜比全景聲標準創作的歌曲。用戶將能夠在帶有 H1 或 W1 芯片的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 和 Beats 耳機上聆聽具有沉浸式 3D 聲音空間的精選專輯。

 Apple Music 無損音頻使用 ALAC(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格式,包含「CD 品質」和「Hi-Res 無損」兩種類型,其中「CD 品質」16-bit 44.1kHz 起步,最高支持 24-bit 48kHz,「Hi-Res 無損」支持 24-bit 192kHz。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稱,聆聽 Apple Music 中的「Hi-Res 無損」音頻需要使用外接設備,如配備 USB 接口的數模轉換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