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智能家居 一手操控

2021-05-20 2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不少人談論智能家居,以往的智能家居系統多數只能調節屋內溫度、濕度、燈光、電器控制等。施耐德推出的智能家居系統Wiser,除上述功能外,更有多款智能感應器,裝上感應器後,系統會進化為智能管家,全年無休檢測家居情況,用戶只須「掌握」手機即可打造合適的家居環境。

 用家看電影時,只要啟動「家庭影院」場景,感應器便會把窗簾關上及燈光調暗。

 早期的智能家居系統,以個別產品為主,如防盜警鐘、閉路電視,功能單一,缺乏互動操作及連接。Wiser智能家居系統備有智能感應器、智能開關、紅外線轉發器等一系列裝置,所有設備均以Zigbee 3.0技術連接。用戶在家裝置設備後,透過專屬手機應用程式Wiser by SE可把系統提升為智能管家,遙距控制各個家居裝置。系統亦可與語音系統結合,用戶只要一聲令下,即可操控家居設備及轉換生活場景。系統設有「Home Sweet Home」、「家庭影院」、「睡眠」、「離開」等生活場景,如用戶按下「家庭影院」模式,全屋影音系統、燈光、窗簾及冷氣會進入指定場景設定,讓家居成為迷你電影院。

 智能漏水感應器(紅圈)會即時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向用戶傳送提示,貼心安心。

 系統配合智能感應器使用,可以偵測全屋溫度及濕度、漏水及門窗開關等情況。用家開啟偵測功能後,假如藏在洗手盆下的水喉漏水,應用程式會即時發出安全提示。智能家居系統除可提升用戶生活上的便利外,亦可全方位檢測家居情況及環境,如有突發事故即時通知用戶,使用家安枕無憂。(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