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提倡:端午假期就地過節,非必要不出省 對廣佛出省車輛全面查驗

2021-06-11 1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廣東省界聯合檢疫檢查站對廣州、佛山車輛以及在廣州、佛山停留過的外地車輛進行查驗;廣鐵集團預計端午假期廣東省內客流不會出現聚集性高峰。記者從6月11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出於疫情防控需要,廣東提倡: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廣東省文旅廳鼓勵群眾就地過節,倡導以家庭為單位開展近郊遊、周邊遊,減少長途旅遊活動。

 廣佛車輛一輛不漏逐輛排查

 為了防止疫情外溢,目前,廣東省交通廳和公安、衛健等部門一起對全省,尤其是廣州、佛山兩地的出省人員開展有關查驗工作。

 廣東除了在包括火車站、汽車客運站、飛機場、港口碼頭、服務區在內的「兩站一場一港口一服務區」檢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核酸檢測結果外,在通往鄰省交通幹線的出入口、瓊州海峽等地都設置了省界聯合檢疫檢查站。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陸亞興表示,對廣州、佛山車輛,以及在廣州、佛山停留過的外地車輛實施全面查驗,一輛不漏逐輛排查,對健康碼為綠碼,且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快速放行;對廣東省內其他出省車輛,適當抽查健康碼及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對不符合要求的車輛和人員實施勸返。

 為了提升查驗效率,便利旅客出行,目前,廣東省交通站場基本實現刷身份證識別健康碼狀態,並自動獲取疫苗接種及核酸檢測結果。

 由於今年端午假期與疫情防控相遇,為旅客出行帶來比較大的影響,為此,廣鐵集團已靈活調整省內和出省列車開行方案,實施一日一圖,動態增減列車開行對數,確保旅客有序出行。

 廣鐵集團客運部主任張哲表示,廣鐵集團嚴控人員聚集,嚴防疫情外溢擴散,他預計,鐵路的端午節假期運輸,從6月11日開始至6月15日,廣東省內客流不會出現聚集性高峰,較為平穩。

 廣州、佛山旅行社暫停組織團隊跨市旅遊

 在今年的端午假期,廣東省文旅廳也毫不鬆懈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印發了《進一步加強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社會公眾發布了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提示,配合省衛健委制定端午假期涉及文化和旅遊領域疫情防控指引,共同守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關口」。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表示,廣東已倡導省內旅行社以城市近郊遊、周邊游為主組織旅遊活動,按照非必要不出省的要求,儘量減少出省團隊旅遊。廣州市、佛山市旅行社暫停組織團隊跨市旅遊活動。

 端午將至,曾曉峰也提醒社會公眾,出遊前,要通過「粵遊玩」等App渠道查詢景區、公共文化場館開放情況,提前做好預約工作,通過網絡無接觸方式購票,做到安全出行、預約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