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駁「新冠病毒從實驗室洩漏」假說:極不可能

2021-06-11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近期有外媒關注新冠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洩漏的問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米鋒11日在北京表示,這種假說是極不可能的。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當天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

 米鋒介紹,中方一直高度支持科學家在全球開展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並率先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開展聯合溯源的研究。中國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專家組由全球頂尖科學家構成,共同制定工作計劃、共同開展科學研究、共同撰寫研究報告、共同發布研究結果。2021年1月至2月,聯合專家組在武漢共同開展研究,並且於2月9日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公布研究的主要結論和發現。3月30日,外方專家組召開了發布會,3月31日,中方專家組也召開了發布會,發布了溯源報告的結論。

 「聯合研究報告中國部分的英文版全文已經公布在世衛組織官方網站,中文版全文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的官方網站也可以查詢。中國部分溯源研究報告的結論是非常明確的,其中之一就是新冠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的假說是極不可能的。」米鋒說。

 他強調,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同時溯源也是一項全球性的任務,中方呼籲各方本着開放、透明的態度,同世衛組織開展溯源合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