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假借新聞自由危害國家安全 「毒果」註定走向滅亡

2021-06-26 1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日報》周五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香港特區政府通過國安法,嚴格依法打擊那些一心想要危害國家安全的不法分子,而美國國務院竟對此表示「嚴重關切」。美國的行為不僅極具欺騙性,而且虛偽至極。

 香港特區是中國的一部分,一直致力於維護國家主權和國家安全。特區執法人員搜查《蘋果日報》辦公室,是因為作為一家媒體並不意味着它有權利在香港煽動分裂和暴力。

 《蘋果日報》及其外國支持者想要把香港搞得「無法無天」。因此,對於該報的停止出版,那些希望看到香港和平與繁榮的民眾表示熱烈歡迎。

 更令人驚訝和感到荒謬的是,美國總統拜登將該報描述為「香港亟需的獨立新聞堡壘」。可「新聞堡壘」需要靠著發表名人的醜聞甚至虛假的報道而維持自己的繁榮嗎?

 在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該報開始煽動暴力,在2019年的社會運動期間,該報繼續扮演著烏合之眾的角色,甚至顛倒黑白將示威者所造成的混亂描述為「英雄的事蹟」。

 更糟糕的是,2020年5月24日,該報創始人黎智英發表封面故事,呼籲香港居民寫信給美國總統,要求他對中國進行制裁。這不是假借新聞自由為擋箭牌,對香港和國家構成直接威脅嗎?

 在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暴亂後,推特甚至關停了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因為他涉嫌挑起了抗議者的暴力。那麼,為什麼一個散布謠言和編造謊言的小報可以幸免?為什麼在美國被定義為顛覆國家或叛國的東西在香港就成了愛國?

 事實是,《蘋果日報》早在宣布停刊之前就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公眾信任。它聲稱其銀行帳戶被當局凍結,只是為了獲得其外國支持者的同情。但正如註定的那樣,它的結局是必然的。(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