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發15億人幣綠債 利率2.8%

2021-07-02 2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銀香港(2388)以「可持續發展與智慧生活」為主題成功發行綠色債券,並透過香港本地基礎設施完成定價,發行規模為15億元人民幣、期限2年。發行利率為2.8%,創中資同期限境外人民幣綠色公募債券發行利率最低。該行透露,這次認購金額達68億元人民幣,超額3.5倍。

 主權或類主權類機構佔比17%

 中銀香港稱,預計有關債項評級為穆迪Aa3,中銀香港為本次綠色債券的發行人、承銷商及獨家綠色顧問。該行又透露,這次發行獲得來自亞洲、歐洲、北美地區的銀行、資產管理公司、主權/類主權及私人銀行等各類投資者認購,當中,主權/類主權類機構投資佔比達17%,同時吸引可持續發展類投資者的積極參與。

 該行稱,正積極響應國家「碳中和」戰略目標及滿足綠色金融市場蓬勃發展的需求。此外,這次綠債發行是在國家及特區政府「碳中和」目標引領和集團整體戰略規劃下,該行積極發展綠色資本市場的重要舉措之一,「中銀香港已將可持續發展確定為核心戰略目標之一,將不斷創新豐富綠色金融產品及服務,透過多元化的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組合,與客戶共同實現綠色低碳轉型,推動智慧化生活方式及可持續發展,共建綠色未來」。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