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內部公告引發爭議 其最大市場內地有網民聲言抵制維他奶

2021-07-03 0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晚,香港一名警員在銅鑼灣遇襲受重傷,疑兇自殺送院搶救後不治。疑兇為維他奶公司採購部職員,維他奶公司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通告流出,當中行文用字被外界批評是美化及縱容暴力。此事引發了其最大市場——中國內地部分網民的憤怒,有不少網民聲言抵制維他奶產品。

 網上流傳一張維他奶公司的內部通告,通告稱疑兇梁健輝的死亡為「不幸逝世」,惹來不少網民質疑其涉嫌美化及縱容暴力。

 據今年6月17日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發布的2020/2021財年業績報告,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收入同比增加4%至75.2億港元,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為5.48億港元,同比增長2%。維他奶公司表示,收入增長主要歸功於中國內地市場表現,後者仍是這家公司的最大市場。報告期內,它在內地市場的收入為50.08億港元,同比增長11%;經營溢利為5.24億元,同比增長10%。

 在中國內地市場,由於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已經逐步恢復,「維他奶」及「維他」品牌產品銷售均有增長,同時「新零售」網購等推動了其銷量;總投資逾10億元人民幣、位於廣東東莞的維他奶新工廠也已順利投產。

 從其財報看,維他奶公司除中國內地業績增長外,在中國香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新加坡等地市場,維他奶公司的表現皆不如意。在中國香港,維他奶公司收入下滑12%。其財報稱,受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持續影響香港的便利店等銷售渠道,也影響了公司在學校小賣部的業務。

 內地網民呼籲抵制維他奶。

 在澳大利亞及新西蘭市場,維他奶公司的收入分別下跌12%和1%,由於疫情帶來的封城期延長,嚴重影響餐廳及咖啡渠道業務;新加坡業務收入以當地貨幣計算持平,因當地豆腐業務增長抵銷了受疫情影響的進口飲品及出口豆腐業務的跌幅。

 3日淩晨,維他奶在其內地的新浪微博官方帳戶挂出了一則《鄭重聲明》。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