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英國疫情有多嚴重?

2021-07-05 2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上月疫情一度趨於受控,由年初高峰期每七天日均確診近6萬人,大降至5月初不足2000人,不過近期數字卻重新上攀,最新已升至約2.5萬人的水平;這跟早前峰頂固然存有不少距離,但變種Delta病毒肆虐,迄今已感染了約30萬人,佔新確診病例超過九成,這無疑為當地未來以至全球抗疫工作帶來重大挑戰。

 變種病毒將逆轉好勢頭?

 變種Delta病毒最早於印度發現,現在不單已成為英國的最主流病毒,更弔詭是,當英國疫情變壞的同時,印度已逐漸控制疫情。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的每周疫情監察報告,非常幸運,過去一周全球大多數地方的疫情均見回順,只有不足10個國家的每10萬人口平均確診宗數按周增加超過40宗,英國正是其中之一,且是歐洲區內的唯一。

 究竟,全球疫情會否繼續向好發展?抑或,將受累變種病毒而再度惡化?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