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寫字樓待租率14.4% 空置面積930萬平方呎

2021-07-06 17: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戴德梁行發表香港寫字樓及商舖租賃市場報告,回顧了第二季這兩個市場的表現。香港寫字樓的待租率達到了14.4%,為2004年以來最高水平,總體控制面積達到了930萬平方呎。該行預期,平均待租率於2021年仍將維持大約14.4%的水平。明年,九龍東和港島東,會有大量新寫字樓落成,整體的空置面積和待租率將進一步上升。

 2022年將有合共275萬平方呎的新寫字樓供應,當中包括太古坊二期、AIRSIDE、創紀之城第8期、觀塘道388號和荔枝角道888號。該行預期,更多大型租戶將趁著市況低迷預租新項目,進行辦公室整合,以降低成本。

 整體租金在第二季度跌幅收窄,按季平均下跌1.4%。尖沙咀區和九龍東寫字樓租金分別按季下跌3.5%和2.3%,是跌幅最大的兩個分區。

 儘管今年首五個月零售銷售按年增長8.9%。然而由於租戶和業主對整體經濟的長遠復蘇仍抱謹慎態度,因此第二季整體商舖租金仍然保持平穩。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