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確保數字人幣體系對宏觀影響降到最低

2021-07-08 14: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表示,確保數字人民幣體系對宏觀方面的影響降到最低。

 他在國新辦政策吹風會上稱,各種所謂「穩定幣」本身已經成為一個投機性工具,存在威脅金融安全和社會穩定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全球性的「穩定幣」,有可能會給國際貨幣體系、支付清算體系等帶來風險和挑戰,對這個問題還是比較擔心,所以我們採取一些措施。

 他表示,數字人民幣試點主要通過白名單邀請方式,目前用戶已達到1000萬;會繼續擴大試點面,加大試點範圍。

 他稱,央行針對數字人民幣對貨幣體系、貨幣政策、金融穩定帶來的影響,始終高度關注,努力通過業務、技術和政策設計,確保數字人民幣體系對這些宏觀方面的影響降到最低。

 范一飛又表示,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搞好跨周期政策設計;匯率會繼續保持穩定,並根據政策工具及時作出一些調整。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