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推預先驗證收款人服務 減跨境支付障礙

2021-07-09 14: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批發層面上的跨境支付常被詬病效率低,主要為跨境支付提供服務的國際合作組織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推出一項新服務,提供即時支付驗證功能,有助減少因收款人資料錯誤或遺漏導致的錯誤及有問題匯款。

 SWIFT表示,雖然大多數跨境支付能夠順利進行,但當交易失敗或出現延遲時,其中一個常見的原因正是收款人資料不正確,例如姓名及帳號資料出錯。由於這些問題往往都在匯出款項後才被發現,因而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及費用才能被處理。為解決這個問題,SWIFT的預先驗證支付服務,讓匯款銀行從一開始就透過API與收款銀行驗證收款人帳戶資料,以便提早發現任何數據或帳戶問題。

 SWIFT指,多間國際銀行亦已明確表示將為使用這服務作準備。在未來的兩年及以後,SWIFT將持續轉化其平台,以便支援即時、無縫的全球跨境支付,務求大幅提升端到端交易效率、降低整體成本。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