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一點通】金價延續窄幅橫盤

2021-07-13 2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於上周三召開的常務會議提出,要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進一步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援。上周五,人民銀行即宣布為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將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將釋放長期資金約一萬億元人民幣。

 摩根士丹利首席亞洲經濟學家Deyi Tan接受外電訪問時稱,這是財政和貨幣政策的微調,不是重大寬鬆周期的開始。如果觀察人民銀行在第二季度的評論,他們希望在增長和支持求取平衡,並管理金融穩定風險。Deyi Tan認為,人行不會放棄已經制定的政策目標,即應對對房地產和債務佔GDP比率的宏觀經濟疑慮。內地的政策微調可能有助於緩解下行的增長風險,對整個亞洲地區來說是個好事。消息出後,人民幣不跌反升,收市升至6.4785。技術走勢方面,人民幣上周不能突破6.50水平失敗,但日線圖仍未跌穿上升趨勢線,顯示還有上升動力,現時上方阻力為6.50,下方支持則為6.44。

 金價上周繼續在1800美元關口附近徘徊。此前美國聯儲局6月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認為經濟復蘇尚未實現「實質性進展」目標。整體會議紀錄沒有出乎市場太大意外,對金價影響亦極為有限,市場亦在等待帶領金價走向的新一個觸發因素。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可能會阻礙全球經濟復蘇,從而支撐對黃金的避險買入需求。

 本周策略

 上周美國聯儲局公布6月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議息紀錄,官員們普遍認為,尚未達到展開縮減每月買債規模的門檻,而美國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曾跌穿1.3厘水平,創下2月以來最低位,但對美元匯價影響有限,美元兌主要貨幣輕微上揚,並於近期區間徘徊。上周美國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好壞參半,美國6月ISM服務業指數回落至60.1,遜預期;服務業PMI降至64.6,低過初值。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2000人,至37.3萬人,多過預期的35萬人。5月消費者借貸按月增加353億美元,是有紀錄以來最高增幅,超過市場預期的180億美元增長。技術上,美匯指數上方阻力位92.50及93.00水平,下方支持位91.50及91.00水平,預計繼續在91.00至93.00水平區間上落。至於黃金方面,預期本周金價仍然延續窄幅橫盤走勢,上方阻力為1830美元水平,下方支持位為1730美元水平,投資者可考慮在1750至1780水平分段吸納。

 (招商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