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跌 滬指回調跌超1%

2021-07-14 15:0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4日,A股集體收跌,截至收盤,滬指跌1.07%,報收3528點;深成指跌0.88%,報收15056點;創業板指跌0.75%,報收3488點。北向資金全天大幅淨賣出108.06億元,創近10個月新高。

 指數今日處於調整狀態,創業板指全天圍繞在平盤線附近震盪,滬指回落跌近1%,兩市成交額連續第十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元。醫美、醫藥醫療全線走高,成為今日資金的避風港,以鋰電池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個股領跌市場,軍工、銀行、光伏等板塊也比較弱。個股方面,石大勝華午後跳水封跌停,對整個鋰電池板塊的情緒影響極大,同時加速板塊恐慌資金的出逃,板塊中十餘股跌超9%。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認為,當核心資產也下跌,就要降低風險偏好了。核心資產是股市的中流砥柱,這就不得不提前準備對後市預期的變化,當然,核心資產也可以調換的,核心資產也會動態變化的,行業興衰是非常正常的,行業龍頭排序也會變化的,但如果下跌的比例逐漸加大,調換的頻率越來越快,屆時趨勢就會發生逆轉,從量變會轉為質變。靠二線核心資產或者靠題材和概念,牛市的基礎就不牢固了。

 天鼎證券表示,從目前來看,上證指數基本以順周期、大消費板塊為主,創業板以鋰電池和半導體為主,輪番展開上攻,雖然當前主要熱點依舊集中在創業板和科創板上,不過隨着上證指數轉強,節奏上也可能出現新的變化。

 東方證券分析,兩市成交額持續在萬億以上,場內熱點也是層出不窮,整體風險偏好維持高位,短線資金將依舊會選擇那些業績預期向好、賽道成長空間大、市場關注度高的品種做主攻,價值股在此階段或難以走出右側行情;操作方面,建議投資者繼續圍繞中報預告情況,逢低布局高景氣度逐步得以確認的軍工、通信等板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