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滬指跌近1% 白酒板塊漲幅居前

2021-07-14 1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今日(14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指數走勢分化,創指變現相對強勢,衝高回落後圍繞平盤線上下波動,滬指持續下挫,一度跌逾1%,兩市成交額高企,北向資金持續流出。板塊方面,保險、券商、銀行等大金融板塊走弱,汽車整車板塊大幅回落,煤炭股大幅拉升,碳中和概念股表現活躍,白酒概念股尾盤走強。總體而言,市場分歧較大,板塊輪動較快,個股呈現普跌格局,賺錢效應較差。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82%,報3537.26點;深成指跌0.38%,報15131.76點;創指跌0.08%,報3512.21點。

 從盤面上看,醫美、白酒、CRO概念板塊漲幅居前,鹽湖提鋰、汽車整車、稀土永磁板塊跌幅居前。

 就後市而言,信達證券指出,今年市場上漲的核心仍然是業績兌現,經濟預期壓制弱化後高景氣主線將由成長向周期擴散。當前經濟分歧加大的時期,上漲主線向成長行業集中。周期行業受到經濟見頂預期的壓制。但如果後續因為政策面略超預期的寬鬆(比如全面降準),或者經濟中的推力比預期更強,經濟下行預期的壓制有所弱化,那麼周期行業的景氣度可能會重新回升,周期股可能仍存在第二波機會。成長板塊分化繼續加大,關注景氣度高、業績兌現強的子行業。

 東方證券分析,兩市成交額持續在萬億以上,場內熱點也是層出不窮,整體風險偏好維持高位,短線資金將依舊會選擇那些業績預期向好、賽道成長空間大、市場關注度高的品種做主攻,價值股在此階段或難以走出右側行情;操作方面,建議投資者繼續圍繞中報預告情況,逢低布局高景氣度逐步得以確認的軍工、通信等板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