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創指跌0.67%

2021-07-14 09:3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4日,A股集體低開,滬指跌0.16%,深成指跌0.32%,創業板指跌0.67%,鹽湖提鋰、網絡安全、白酒等跌幅居前。

 外圍市場

 美國勞工部於當地時間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5.4%,超市場預期的5%,創2008年8月以來最大的漲幅;經季調後CPI月率為0.9%,創2008年6月以來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齊跌,為三個交易日來首次。截至收盤,道指跌107.19點,跌幅0.31%,報34888.99點;標普500指數跌15.39點,跌幅0.35%,報4369.24點;納指跌55.59點,跌幅0.38%,報14677.65點。銀行股摩根大通和高盛在財報發布後跌超1%。

 中原證券指出,周二A股市場平開高走,小幅震盪上揚,早盤兩市股指平開之後,在光伏、電力、環保工程以及煤炭等碳中和概念再度崛起的帶動下逐級震盪走高,午後軍工、半導體以及券商板塊輪番回落,拖累股指衝高回落,尾盤金融板塊走強,帶動股指返身向上,滬指全天繼續呈現小幅上揚的運行特徵。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上揚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碳中和、通訊以及新能源汽車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財信證券認為,市場風格短暫切換,後市建議繼續關注科技板塊。繼昨日降準利好刺激、A股市場大漲之後,市場回歸冷靜。市場風格由此前追逐高beta且業績高景氣的科技板塊,轉向追逐前期滯漲且調整到位的周期板塊,煤炭、建材、鋼鐵等周期板塊表現較佳。但隨着大宗商品價格趨勢性走弱,我們預計周期板塊難以持續走強,後續市場主線可能仍聚焦在科技板塊或者高景氣的賽道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