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桃源街道辦「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暨詩文朗誦會

2021-07-20 14: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9日晚,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舉行「桃源街道『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暨詩文朗誦會」。「一對一」掛點桃源街道的市直機關單位領導——深圳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張治平,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等街道黨政領導,街道各部門負責人、各社(園)區黨委書記、機關各支部代表、各社(園)區黨委代表、全市、全區、桃源街道「兩優一先」代表出席活動。

 表彰大會上,桃源街道黨工委委員陳娜宣讀了《桃源街道關於表彰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的決定》,決定授予中共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平山社區委員會等55個黨組織「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授予唐擁軍等45位同志「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授予朱鵬等45位同志「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

    表彰大會

 在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中,有退休不退「服務」的黨員志願者,有堅持疫情防控和黨務工作「兩不誤」的黨建組織員,有風裏雨里組織核酸檢測的社區工作者,有不分晝夜上戶排查的網格員,有帶病堅守一線的社區黨委書記,有為社區治理獻策出力的居民黨支部,有為疫情防控出錢出技術的「兩新」黨組織......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人崇高的信仰追求、為民的價值取向、奉獻的務實作風。獲得「優秀共產黨員」的葛利剛同志立足衝鋒在攻關一線,曾連續3個月加班到12點,終於突破15項技術難點,有力保障了7台walker在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晚會表演節目上達到完美演出效果。獲得「桃源街道先進基層黨組織」的龍輝社區黨委發揮黨委引領作用,搭建美好生活聯盟平台,匯聚資源,凝聚黨群。利用獨特的紅色資源,組建了「紅色講師團」,常年開展紅色宣講活動,傳承紅色基因。面對疫情大考,龍輝社區黨委按照「黨建+網格」分片包幹工作制度,由社區兩委班子、工作站支部黨員掛點網格,帶頭排查重點場所和人群,多形式發動居民接種疫苗,確保轄區群眾安全。

    活動現場

 會上,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代表街道黨工委向獲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他們繼續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努力作出新貢獻,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希望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以他們為榜樣,尋標對標、比學趕超,爭當先鋒模範;切實加強班子和黨員隊伍建設,在推動桃源街道改革發展、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和諧穩定方面取得新的成績,同時提出: 錘鍊「對黨忠誠、信仰堅定」的政治品格,滋養「初心如磐、踐行宗旨」的為民情懷,根植「開拓進取、攻堅克難」的使命擔當三點要求。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繼續秉承敢闖敢拼、勇於擔當的精神,做到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為「雙區」建設和南山加快世界級創新型海濱中心城區貢獻桃源力量。

 隨後,詩文朗誦文藝演出拉開帷幕,圍繞「中國紅」主題,精彩呈現。朗誦藝術家們或飽含深情、或娓娓道來、或深切緬懷、或盪氣迴腸的動情演繹,帶領全場觀眾回味紅色經典,追憶紅色故事,機關幹部和「三區」代表表演的《少年》,激勵奮進,將朗誦會推向高潮。

 據悉,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桃源街道黨工委開展徵文、朗誦、知識競賽、文藝晚會等一系列主題活動,激勵街道幹部職工及廣大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奮進、攻堅克難,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轉化為「幹事創業敢擔當」的強大動力。接下來,桃源街道黨工委將以此次表彰活動為契機,立足百年大黨新起點,接力百年奮鬥新征程,繼續把黨史學習教育落地生根,以更良好的精神風貌、更優異的工作業績,獻禮建黨100周年。(記者 王靜抒

    頂圖:桃源街道舉辦「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暨詩文朗誦會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