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逐漸遠離本港並減弱 天文台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2021-07-20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天文台在今日(20日)下午1時20分改發1號戒備信號,預料會維持一段時間。

 天文台表示,在下午1時,颱風查帕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10公里,即在北緯21.4度,東經112.4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緩慢移動,穩定地移向廣東西部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查帕卡會逐漸遠離香港並減弱,但與查帕卡相關的雨帶仍會在今日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1號戒備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市民仍需保持警惕。

 目前,本港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生效。天文台表示,新界北部,尤其是新田及牛潭尾、上水一帶,在過去2小時錄得超過90毫米雨量,提醒居民採取適當預防措施,防止水浸可能引致的損失。

 另外,西貢區的雨勢特別大,並已錄得或預料會錄得每小時超過70毫米大雨,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