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在空調管道暈厥 消防員徒手救援

2021-07-21 15:33
來源:讀特客戶端

 7月20日16時30分,大沖消防救援站接到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調度命令,聯想大廈負一樓空調管道上方有一名男子暈倒並無自主意識。接警後,大沖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動1車6人趕往現場。

 到達現場後,經詢問其同伴人員得知,被困男子由於在狹小空間長時間工作導致暈倒。消防員迅速上前一邊安撫被困男子,一邊觀察其生命特徵並告知醫護人員。隨後,消防員用礦泉水慢慢滴入被困男子口中,使該男子恢復一絲清醒。然而,男子腿部被卡在機器之間,劇烈疼痛後又暈倒。記者了解到,因空間狹小,大部分救援工具施展不開,只能徒手救援。

 現場情況十分危急,指揮員立即把人員分為三個小組:一組攜帶擔架和四米繩對被困人員進行救助,二組由兩名戰鬥員組成安全觀察組並在人員解救完畢後移交工作,三組由火場文書發動群眾力量協助救援。各組人員收到指令後立即行動。

 在指戰員和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被困男子於16時55分被救出並移交120救護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