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代油」 中國首座機械人側換式重卡換電站竣工投運

2021-07-23 1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青海國實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共同建設研發的中國首座機械人側換式重卡換電站,22日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建成投運。

 據悉,該換電站佔地面積10畝,擁有機械臂多級構型、異步控制等獨創專利,以及高冗餘度、高精度、高可靠性等六大核心技術優勢,可實現駕駛員「一鍵操作」完成整個換電流程和車輛及電池箱的精準定位和快速換電,並提供不間斷換電服務,單次全自動換電時長不超過4分鐘,1個換電工位可保障50輛電動渣土車全天候運營,每年可節約柴油150萬升,年替代電量800萬千瓦時,年減少碳排放1075噸。

 據介紹,該換電站的投運將有效解決西寧市渣土車、水泥攪拌車等重卡車輛碳排放問題,通過「以電代油」的方式,進一步實現「節能減排、生態保護、低碳循環、綠色發展」。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