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所有擬赴美IPO中企 正考慮轉道香港

2021-07-23 14:17
來源:橙新聞

 滴滴出行一連串監管風暴之下,全球投行正爭相將中概股的上市地搬至香港。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投資銀行家表示,正在與每個人討論這件事,所有擬赴美上市的發行人都在考慮能否轉道至香港。港交所(00388)未受消息刺激,股價現報522.5元,挫3.24%。

 不過,並非所有中概股都能輕鬆掉頭回港,皆因香港的上市規則更為嚴厲,比如新股需滿足最低盈利標準。該銀行家續指,如果公司想轉而回港上市,最好的情況是上市日期推遲至明年,最壞的情況是沒有辦法符合上市要求。

 另外兩位華爾街銀行家估計,業務中包含大量數據的中概股將最快轉移上市地至本港,並且更願意承擔相關計劃的推遲和轉移成本。否則,其他發行人會等到事情平息下來再作打算,「問題是沒有人想成為第一個。」

 目前已有多家中資企業先後傳出擱置赴美上市計劃,包括社交媒體和電子商務初創公司小紅書、家庭服務平台天鵝到家(原稱「58到家」)、本港科技物流公司LALAMOVE(內地稱為貨拉拉)、內地健身應用程式Keep、Podcast分享平台喜馬拉雅,以及醫療大數據公司零氪科技。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