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番禺珠寶到香港珠寶展赴一場璀璨「約會」

2021-07-26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3日,在番禺沙灣珠寶產業園報關大廳外,經廣州海關所屬番禺海關珠寶園監管科關員進行細緻驗核後,一輛裝載著珍貴珠寶首飾的押運車緩緩閉鎖車門,整裝待發。這批由廣州市啟藝金銀珠寶有限公司生產的鑽石項鍊、鑽戒等精美首飾,將在 7月25日開幕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亮相,與來自世界各地知名品牌的珠寶產品一起在展會櫥窗中盡顯璀璨、華貴的容顏。
 
番禺沙灣珠寶園生產企業面向歐美市場所設計的鑽石鑲嵌吊墜、手鐲樣品
 
    每年的香港國際珠寶展覽會是國際珠寶行業的一大盛事,是大型鑽石、寶石及珍珠等珠寶首飾商品的最佳展覽平台之一。本次第37屆香港國際珠寶展以及第7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7月25日至29日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並首次向公眾開放。
 
    番禺是全世界範圍內著名的珠寶產業集聚地,產業歷史悠久,番禺珠寶行業與香港珠寶行業及市場也有着十分密切關係。
 
    「終於克服疫情影響,趕上這次的展會了,感謝海關為我們快速辦理暫時出境參展的手續,讓我們的珠寶展品沒有錯過這場國際珠寶界的盛會。」廣州市啟藝金銀珠寶有限公司經理許健強介紹,今年受香港疫情影響,攜帶珠寶展品前往香港參加珠寶展有諸多不便。在接到展會主辦方——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邀請函後,一度覺得赴港參展難度較大。「海關部門在知悉企業存在的困難後,主動聯繫企業進行商討並提出建議,最終確定以珠寶展品暫時進出境模式進行實體參展。」
 
    「為促進番禺珠寶行業高質量發展,我們不斷優化完善珠寶首飾設計樣品暫時進出境監管流程,為企業快速辦理貨樣、展品暫時進出境手續,讓珠寶客商無需進出境即可看樣訂貨,保住企業疫情期間的訂單量,促進番禺珠寶產業快速、全面復蘇。」番禺海關珠寶園監管科科長林丁山說。
 
    目前,番禺海關轄區內集聚了珠寶加工製造企業400多家,涵蓋了珠寶加工、首飾鑲嵌、原創設計、市場營銷、配套服務等諸多領域。2021年1-6月,番禺珠寶首飾進出口大幅增長,珠寶行業進出口總值20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接近一倍,主要出口至歐盟、美洲、東南亞的多個國家和地區。(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