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尼日利亞一州病例激增 多名中國公民染疫

2021-07-27 0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網站7月27日消息,當前,新冠肺炎病毒DELTA變異毒株在尼日利亞持續傳播。尼聯邦政府已宣布將拉各斯州、河流州等列為紅色預警地區,其中拉各斯州7月份以來確診病例激增,多名中國公民確診,並有重症死亡病例報告。駐拉各斯總領館提醒領區內廣大中國同胞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健康安全。

 一、全面加強防護措施。請領區內中國同胞特別是在拉各斯州、河流州人員做好防疫用品、常用藥品和生活物資的儲備,同他人接觸時保持社交距離,儘量減少和避免前往人員聚集的場所,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

 二、務必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當前DELTA和BETA變異毒株已在全球多國廣泛傳播,有研究表明其傳染性更強,長途旅行感染風險極高。為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他人,請慎重考慮長途特別是跨國旅行,如無必要和緊急事由應儘量避免。

 三、密切關注身體健康狀況。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及時就醫診治,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中資企業要承擔起本單位防疫主體責任,如發現確診或疑似病例,要第一時間進行隔離和聯繫診治,避免發生聚集性感染。

 如需幫助,請撥打我館領保電話。

 駐拉各斯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8056666116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拉各斯總領館

 2021年7月26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