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煙花」繼續影響華東 浙滬蘇皖魯等地將有強降雨

2021-07-27 1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受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影響,27日8時至28日8時,浙江北部、上海、江蘇、安徽、山東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蘇、安徽東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浙滬蘇皖魯等地將有強降雨

 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熱帶風暴級)的中心27日早晨5點鐘位於江蘇省宜興市境內,外圍最大風力有8級(2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5百帕。預計,「煙花」將先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轉偏北方向移動,28日以後將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受「煙花」影響,27日8時至28日8時,黃海中部和南部、東海西北部、長江口區、杭州灣、山東半島南部沿海、江蘇東部沿海、上海沿海、浙江沿海將有6~7級大風,其中,浙江東北部沿海、江蘇東部沿海和黃海西部的部分海域風力有8~9級,陣風10級;浙江北部、上海、江蘇、安徽、山東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蘇、安徽東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中央氣象台7月27日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並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另外,未來三天,內蒙古東北部、華北北部和東部、黑龍江西部、西北地區東部以及川西高原、雲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7月27日8時至28日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西藏東部、華北東部、黃淮、江淮、江南東北部、西南地區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上海、江蘇、安徽、山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黃淮、江淮、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浙江北部的部分地區有7~8級風。

 7月28日8時至29日8時,華北東南部、黃淮東部、江淮東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山東中部、江蘇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新疆南疆盆地、黃淮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7月29日8時至30日8時,華北東部、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遼寧西部、河北中南部和東北部、天津大部、山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新疆南疆盆地和東部、黃淮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