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擴大參展面積 第四屆進博會進入百日衝刺階段

2021-07-26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6日,記者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100天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屆進博會企業展招展按期實現預期目標,展商展品質量更優,多國組展機構擴大參展面積。

 據悉,第四屆進博會企業展仍將設置六大展區,即食品及農產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展區。目前,簽約展覽面積已達到36萬平方米預期目標,工作重心已轉向組展招商。

 今屆進博會已呈現展商展品質量更優,展覽展示題材更新,組展辦展專業化程度更高等特點。如展商代表性更強,簽約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超過上屆,回頭率超過80%,同時有30多家為首次參展。

 不少在行業細分領域佔據領先地位的隱形冠軍亦將在進博會上亮相。日本、丹麥、波蘭、新西蘭等國組展機構紛紛擴大參展面積,組織更多代表該國特色和製造水平的中小企業參展。

 另外,展品品質更佳,經過初步排摸,將有大批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在第四屆進博會上實現「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凸顯綠色低碳發展理念

 本屆進博會將凸顯綠色低碳發展理念,創新展示題材,設立能源低碳及環保技術、生物醫藥、智慧出行、綠色智能家電及家居等專區。並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裝備、醫療、汽車展區試點設立創新孵化專區,為境外優質創新資源對接國內市場需求搭建平台。

 在組展辦展方面,加大力度多渠道定向邀請專業觀眾,讓企業見到想見的人,談成想談的合作,進一步提升展商獲得感。此外,還新成立了能源低碳及環保技術、汽車創新發展等專委會,搭建政商交流、企業合作、產業創新發展平台,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記者注意到,今屆進博會國家展將以創新方式為各國搭建展示平台,邀請有意願的國家利用進博會官網開展線上展覽展示,多形式靈活展示國家綜合形象,推介貿易投資產業等領域有關情況,將首次採用虛擬現實、三維建模等技術手段,為參展國搭建標準化數字展廳,分主題展示參展國國別特色,同時,設置互動功能,提升線上展示效果。歡迎參展國通過在進博會期間舉辦多種形式的線下配套活動,充分展示本國形象。截至目前,已有50多個國家確認參加國家展。

 打造世界級高水平論壇

 據透露,第四屆進博會虹橋論壇將以「百年變局下的世界經濟: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合作」為主題,舉辦主論壇和多場分論壇。將聚焦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全球經濟治理,高舉多邊主義旗幟,堅定支持多邊合作,發揮「會」與「展」的「左右手」協同促進作用,打造世界級高水平論壇,為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虹橋智慧」。

 此外,疫情防控方面,利用日常展會加強疫情防控演練,堅持「一展一策」,制定專項防控方案。據稱,今年以來,國家會展中心已舉辦31場展會,展覽總面積達381.5萬平方米,累次入場約400萬人次,場館整體運營平穩有序,為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安全辦展積累了寶貴經驗。(記者  宋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