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生技:已獲印度政府許可進行1.1萬人三期臨床

2021-07-27 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疫苗廠商高端疫苗在日前獲得台食藥署核發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相較之下另一間疫苗廠聯亞生技則尚未接獲EUA的審查通知。聯亞生計在7月26日指出,台灣新冠疫苗的臨床實驗進度並不影響集團的國際發展腳步,其新冠疫苗UB-612已通過印度政府的許可,將啟動1.1萬人的臨床三期實驗,並指出這項實驗計劃也有部分將在島內執行。聯亞生技亦指出,針對變種病毒株的次世代疫苗也正在開發,預計今年第三季將在海外啟動臨床實驗。

 高端疫苗日前在8日內,先後通過台食藥署的EUA、台衛福部的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決議,並被納入島內的公費疫苗施打計劃。相較之下,聯亞生技可說是備受冷遇,在6月27召開臨床二期的期中報告分析後,仍未得知其EUA審查進度。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