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港青實現夢想 大灣區創業比賽獎金超過百萬

2021-07-27 1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菁英會為協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特別舉辦為期兩年之「創業菁英@前海」計劃。香港菁英會昨日聯同贊助單位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舉行聯合發布會。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全國人大代表兼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為民介紹計劃的最新發展,初創者指點迷津。

    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林琳,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創業菁英@前海」計劃籌委會顧問兼副主席黃麗芳及香港菁英會創新科技研究會主任兼「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召集人何沛林亦出席發布會。該計劃將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如內地創業政策培訓、法律法規培訓、諮詢服務助青年人賽現創業夢想。該計劃為每隊提供最高港幣60萬資助,協助達成灣區創業夢想。是次比賽設立「企業成長組」及「初創團隊組」,歡迎18-40歲青年人士參與,8月16日截止報名。

    洪為民:強強聯合實現創業夢

    洪為民教授指出:前海管理局自 2016 年起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幫助青年人實現創業夢想。今次前海管理局駐港聯絡處和香港菁英會的合作屬強強聯合,相信能為今年的創賽帶來新面貌。他接受訪問時坦言,創業不是一件易事,可能10個人中只有1個人適合創業,也要面臨失敗的風險,這樣的事情需要才華和勇氣加持:「只滿足於現狀會停滯不前,香港新一代應該打開視野,多多嘗試大灣區或內地其他城市帶來的機遇。「前海管理局自2016年起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幫助青年人實現創業夢想,當中不乏優秀項目,例如港產智能眼鏡、癌症快速測試、全國第一個5G機械人、智能廁所等,都體現了年輕人的創意和獨特的商業模式。」

    凌俊傑表示,今年除了『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外,還會藉着在今年8月17日就職典禮『菁英才庫』計劃,積極聯動香港商界、大專院校,以及社福機構,聯絡內地相關社福機構及社團,着力做好培育青年骨幹,扶助基層改善民生,助力香港青年創業就業,引導青年赴內地學習交流等四項重點工作。他相信,參賽選手憑藉智慧和毅力能夠在今年的比賽上勇創佳績。

    何沛林講到,為了讓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內地、了解前海的創業扶持政策,該計劃將舉辦多場講座,提供交流溝通的平台,建立一個有幹勁、跨領域的年輕雙創群體,為他們提供360度全方位的支持和多元化的人際網絡。他講到,此次參與講座的創業青年有一位是意大利人,他來到香港之後前往蒙古創業,也有來自紐約的青年在香港創業,目前的公司已經上市。相信這些分享嘉賓能夠給年輕人更多啟發,幫助他們搭建創業關係網。(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