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與政務職系實習生交流

2021-07-27 1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7日)與參加政務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交流,並鼓勵他們畢業後投考政務主任職位、服務社會。

 聶德權欣悉公務員事務局接獲280多份申請表,反映政務暑期實習計劃深受大學生歡迎,而計劃旨在讓大學生加深了解政務主任工作,並汲取在政府工作的實際經驗,從而更好地規劃其未來。

 據了解,今年有84名就讀本地和非本地大學的香港學生獲安排在28個決策局和部門實習,參加者普遍認為實習計劃能讓他們有機會與現職政務主任共事、親身了解政府運作和政務主任工作,並對公共行政有更深入認識。

 聶德權提到公務員是特區政府的骨幹,而政務主任是專業管理通才、每隔數年會獲調派至各決策局、部門、地區或駐香港境外辦事處應付不同範疇工作,當中包括協助制訂和實施政策、調配資源、地區行政,以至代表香港於內地和海外作推廣等;政府是需要一些具備優秀能力,願意貢獻國家、服務社會的人才投身政務職系,讓香港砥礪前行、重新出發。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7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交流,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