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被自己氣哭的舉重冠軍

2021-07-27 20:29
來源:新華社

 儘管實現了夢想的「金滿貫」,但是中國台北女選手郭婞淳對剛剛結束的比賽耿耿於懷,說起自己沒有打破世界紀錄,她氣得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在東京奧運會女子舉重59公斤級比賽中,該級別的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郭婞淳不出意外地以236公斤輕鬆奪冠,領先亞軍19公斤之多。比賽中,由於郭婞淳的實力太強,其餘8名對手已經放棄了對金牌的爭奪,反而因競爭銀牌、銅牌而激烈廝殺,只留下27歲的郭婞淳「高處不勝寒」。

 抓舉環節就領先對手7公斤,2019年世錦賽冠軍郭婞淳在挺舉第一次試舉成功舉起125公斤,總成績達到228公斤,已經鎖定金牌。還剩下兩次試舉機會,她沒有提前結束比賽,而是開始準備打破挺舉140公斤的世界紀錄。在成功舉起133公斤進行過渡後,她最後一次試舉開出141公斤,但是提起槓鈴的瞬間就掉鈴了。

    郭婞淳雙手布滿一層厚厚老繭。中央社

 當地人稱「舉重女神」

 郭婞淳在家鄉人氣超高,被當地人稱為「舉重女神」。她已經在亞運會、亞錦賽、世錦賽和大運會上斬獲金牌,現在又拿下奧運會金牌,她說自己已經實現了「金滿貫」。但是,郭婞淳對沒能破世界紀錄而生自己的氣,她說:「我是抱着破世界紀錄的目標來這裏的,雖然拿了金牌,但是沒破紀錄,感到很懊惱。」

 賽後的混合採訪區里,郭婞淳開始給記者們分析未能破紀錄的原因:「我抓舉比賽沒有比好,所以影響了整個的破紀錄計劃。」

 郭婞淳還說,雖然今天贏得輕鬆,但是奧運會延期一年給她帶來巨大影響。她說:「這一年對我來說非常艱難。有段時間我調整自己,不去訓練,而是去教我的學弟學妹們,這樣反而幫助我度過了心情最煩躁的時期。」

 27歲,對於女子舉重運動員來說,已經是一個不小的年齡。但東京奧運會後,郭婞淳的腳步不會停下。她說:「我還會練啊,我還要準備2022年的亞洲運動會呢。而且,我在這裏沒有取得一個好成績,我還沒有完成我的目標。」

    頂圖:郭婞淳挺舉挑戰141公斤失利。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