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前瞻】中國跳水舉重再爭第一

2021-07-27 2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開賽迎來第五天,中國軍團依然「儲備」豐厚,有望在跳水、舉重、賽艇、體操、游泳等項目上爭金奪銀。

 賽艇三項躋身決賽

 跳水、舉重依然是中國軍團當日爭金的重點。跳水賽場的男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將產生本屆奧運會最後一枚雙人跳水金牌。

 在里約奧運會上,中國隊獲得全部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唯一丟掉的那枚正是在男子雙人跳板上。此番2019年世錦賽單人和雙人兩金得主謝思埸,將和「00後」小將、在今年選拔賽上創造了男子跳板史上最高分的王宗源一起,為中國跳水彌補里約之憾。

 在包攬了此前兩枚男子舉重金牌後,中國舉重隊在男子73公斤級再放「大招」——抓舉、挺舉和總成績3項世界紀錄保持者,里約奧運冠軍石智勇將衝擊他的第二枚奧運金牌。

    石智勇在亞錦賽上破世界紀錄奪冠。新華社

 28日的賽艇賽場,成為當日的金牌大戶,將產生男女雙人雙槳、男女四人單槳和男女四人雙槳6枚金牌。中國隊的女子四人雙槳、男子雙人雙槳和女子四人單槳三項躋身決賽,都有着爭金奪怠的實力,其中最被看好的是女子四人雙槳。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女子四人雙槳曾為中國實現了賽艇奧運金牌零的突破。2019年,中國隊在該項目上拿下所參加的所有大賽冠軍,成為東京奧運該項目的頭號奪冠熱門。

 在這個奧運周期,中國男子雙人雙槳取得突破。2019年,34歲的老將張亮搭檔劉治宇斬獲世錦賽冠軍,成為中國隊在東京奧運會上新的奪金點。

 何詩蓓出戰200米自由泳

 游泳是當日的另一個金牌大戶,將產生女子2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200米個人混合泳和男子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

 在這些賽事中,中國隊恐缺乏足夠的奪金實力,但幾位小將的表現卻值得期待。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以第二成績躋身決賽,帶來贏得獎牌的希望。

    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預賽中。新華社

 在本屆奧運會新增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隊另一名「00後」王簡嘉禾將再次直面美國「核少女」萊德基。在預賽中,萊德基和王簡嘉禾分別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績進入決賽。

 在27日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半決賽中,年僅15歲的中國小花餘依婷以第四名的成績挺進決賽。這位來自浙江的小姑娘稱,半決賽她還有所保留,「游得不是特別累」,決賽時她希望能「給自己一個驚喜」。

 28日還將產生體操項目的一枚重量級金牌:男子全能。在此前的資格賽中,中國隊的蕭若騰和孫煒順利晉級。

 在2017年世錦賽上,蕭若騰獲得男子全能冠軍,這是中國選手在時隔10年後重奪世錦賽男子全能金牌。此番蕭若騰將攜孫煒再次向金牌發起衝擊。

 中國體操隊曾由李小雙和楊威分別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男子全能金牌,此間相隔12年。2020東京奧運距離北京奧運又是一個12年,中國隊能否贏回這枚金牌值得關注。

 柔道當日將產生女子70公斤級和男子90公斤級兩枚金牌,2019年世界柔道公開賽 牌得主、中國選手孫曉倩將衝擊獎牌。

 大球項目產生首金

 28日還將產生大球項目的首枚金牌——三人籃球男女籃都將進行決賽。

 在27日以21:9戰勝蒙古國女籃後,中國三人女籃在循環賽中7戰5勝2負,以第三名的身份躋身淘汰賽。但中國三人男籃2勝5負,提前出局。

 28日還將進行羽毛球混雙1/4決賽。中國「雙保險」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均順利晉級八強,他們將分別與印尼和韓國組合爭奪四強席位。

 乒乓球賽場則將進行男女單打1/4決賽。

 男籃比賽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4場比賽中,引人註目的是美國男籃迎戰伊朗。

 在熱身賽上,曾不可一世的美國隊就曾連遭敗績,本屆奧運會首戰又不敵法國隊,這支國際籃壇的「夢之隊」越來越被人看低。此番迎戰實力遠遜於自己的亞洲球隊,美國男籃當以一場大勝捍衛「夢之隊」榮譽。

 男足賽場,將迎來一場焦點戰,西班牙隊和阿根廷隊將在小組賽中上演生死對決。

    頂圖:28日賽艇項目成為當日的金牌大戶,將產生男女雙人雙槳、男女四人單槳和男女四人雙槳6枚金牌。圖為東京海之森水上競技場。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