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醫院聘請鍾南山院士任榮譽所長

2021-07-28 09:22
來源:深圳特區報

 為了推動學科發展,更好的開展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工作,深圳市人民醫院聘請鍾南山院士任呼吸疾病研究所榮譽所長,2021年7月26日醫院黨委書記葉秀峰一行代表醫院為鍾南山院士頒發了聘書並座談。

 葉秀峰書記向鍾南山院士介紹了醫院的發展現狀及規劃。作為深圳市人民醫院首批「三名工程」團隊,從2014年開始,在鍾南山院士的帶領下,其團隊致力於幫助深圳市人民醫院呼吸領域學科建設與發展,經過多年的扶持,呼吸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醫院希望鍾院士能夠從學科發展的角度出發,指引呼吸疾病研究所的發展,全面提升深圳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的「醫、教、研、管、國際化」能力,面向全省乃至全國更高的平台,整體提升深圳市人民醫院的水平。對鍾南山院士出任呼吸疾病研究所榮譽所長以及多年來對深圳市人民醫院發展提供的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鍾院士對深圳市人民醫院在深圳的歷史地位及為深圳在醫學領域做出的貢獻給予了肯定,並對醫院的下一步發展提出了指導性意見。鍾院士指出,醫學人才的培養與文化、教育領域人才培養一樣,需要注重以本地人才培養為主。醫院學科的發展要靠團隊建設,形成合力,通過組合學科形成優勢學科,並帶動其它學科的發展。在醫院的定位上,鍾院士指出,醫院需以解決疑難病為主,疾病防治戰略前移,對疾病要早發現、早診斷、早冶療。做好基礎科研與臨床應用的結合,充分利用大數據實施疾病研究,使基礎研究在疾病治療中落地。利用深圳特區優勢,體制先行,做好大數據的應用與共享。

 廣州呼吸疾病研究院院長何建行,副院長兼黨委書記黃慶暉,副院長李時悅、鄭勁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高興成,深圳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張偉、梁真,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陳榮昌等人員參加了座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