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河南省交通運輸行業總體運行平穩有序

2021-07-28 1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8日,國新辦舉行防汛救災工作情況發布會。會上,交通運輸部應急辦公室負責人卓立表示,截至目前,河南省交通運輸行業總體運行平穩有序。

 鐵路方面,截至昨天傍晚,影響行車的200處水害已搶通179處,剩餘21處在搶修中,除個別線路區間中斷、封鎖、雙線改單線運行外,其餘主要幹線均恢復了通車。京廣線、隴海線、焦柳線等11條普通線路還有87處限速,鄭太和京廣兩條高鐵還有7處採取限速措施。

 公路方面,高速公路和國省幹線公路整體暢通有序,截至今日7時,5條高速公路的5個路段,8條國道、17條省道的56個路段已搶通恢復通行。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國省幹線主通道保持暢通,目前沒有人員和車輛滯留。

 高速公路方面,僅剩一處因積水中斷,預計洪水下降以後就可恢復通行。普通國省道中斷36個路段,其中14處因洪水淹沒路面,待積水消退后即可通行。另外22處,預計7月底可搶通恢復。農村公路受損比較多,共阻斷了1685條,目前搶通843條。未搶通的路段主要是部分縣市洪水尚未退去,暫不具備搶通條件。個別在山區的險要路段,由於塌方量大和路基整體被沖毀,所以搶通周期較長。

 此外,河南省城市公共交通正全面加快恢復,除鄭州地鐵外,鄭州市、安陽市、鶴壁市區的公交線路恢復運營已經達到100%。民航方面,鄭州新鄭機場昨天晚上已經全面恢復運營,目前航班起降架次已經達到暴雨發生前水平,日均600架次。郵政行業運行全面恢復,沒有快件積壓。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