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啟動專項整治中小學有償補課違規收禮

2021-07-28 2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教育部網站28日消息,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中小學有償補課和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國中小學校和教師開展為期9個月的有償補課和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進一步規範中小學教師職業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育人環境,促進中小學生健康全面發展。

 據了解,此次專項整治將聚焦社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不同環節開展治理。通過對照自查、檢查抽查、開展師德專題教育等措施,進一步壓實責任、完善機制、查找問題、形成震懾。通過此次專項整治,要求各地開展自查自改,完善管理機制,建立工作枱賬,對查實的問題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持之以 抓好師生群眾反映強烈、影響惡劣的突出問題整治;梳理查處的有償補課、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典型案例,建立典型案例庫,並通過全國教師管理信息系統動態更新;結合教育部公開曝光的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典型案例和各地各校查處的相關案例,開展警示教育,組織教師剖析原因、對照查擺,引導教師以案明紀、警鐘長鳴。

 教育部對教師「課上不講課下講」「組織開辦校外培訓班」「同家長搞利益交換」等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在專項整治期間,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將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進一步加大對相關違規行為的執法處罰力度,按照「從嚴查處、形成長效」原則,落實主體責任、強化宣傳教育、嚴格教師管理。(資料圖片: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