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過去十年新界新盤售價升勢超過九龍區

2021-07-29 17: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的報告指出,九龍區新盤相對新界新盤的溢價於過去十年,已收窄約20個百分點。該行研究部資料顯示,新界區去年推出的新盤呎價,較九龍區低21%,而十年前兩區的新盤呎價相差達42%,意味新界區的一手新盤售價升幅超過九龍區。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劃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樓價差距不斷收窄主要歸因於三個方面。首先,鐵路網絡等新基建的發展大幅縮短由新界前往傳統市區的行車時間,新界「遠離市區」的缺點對置業人士的阻力已有所減弱;其次,新市鎮的發展令新界的吸引力日漸提升,當中尤以區內零售設施的增加最為顯著;最後,對空間及居住質素的追求、低密度發展及大型會所設施等因素,令愈來愈多置業人士傾向選擇市郊地區的住宅項目。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預計,未來兩區的樓價差距將繼續收窄。隨着新界增建北環線等鐵路支線,受惠於區內住宅銷情暢旺,新界區的樓價將更趨堅挺,升值潛力亦更高。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