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檢方對致命洪災發起刑事調查 死亡人數升至42人

2021-07-30 14: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比利時致命洪災發生近半個月後,比利時檢方決定對洪災展開刑事調查,同時隨着警方找到一具遇難者遺體,截至7月29日比利時洪災造成至少42人死亡。

 據比利時《標準報》等多家媒體29日報道,作為受災最嚴重的省份,比利時列日公共檢察官辦公室決定對洪災展開刑事調查,尤其將調查預警系統是否失靈,導致洪災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近日比利時媒體已將矛頭直指預警系統。比利時《最新消息報》上周刊登報道稱,7月14日至15日洪災發生前夕,比利時當局先後收到25份惡劣天氣預警,但直到洪災來襲,當局似乎一直無動於衷。

 對於即將展開的刑事調查,《標準報》援引列日檢察官的話稱,此舉並非因為有人舉報,而是列日公共檢察官辦公室主動為之,進行調查也不意味着檢方認定當局應對洪災存在過失,而是出於對遇難人員及家屬的尊重,對洪災進行公正和獨立調查。

 另一方面,比利時荷蘭語國家廣播電視台29日報道,警方找到列日省韋爾維耶市一名失蹤男子的遺體,至此比利時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42人。

 報道稱,目前仍有一名失蹤女子下落不明,警方正在全力搜尋;儘管隨着時間流逝,這名女子生還的希望極為渺茫,但當局仍將她列為「失蹤人員」,希望給家屬一個交代。

 7月14日至15日,由於連降暴雨,比利時瓦隆區(列日所屬大區)大部分地區及法蘭德斯區部分地區發生特大洪災,多條河流出現洪峰,多地被淹,其中列日省災情最為嚴重,省內列車一度全部停運,火車站全部關閉,省會列日市要求居民疏散避險,所有商店被迫關門。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