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來香港太空館揭開宇宙神秘面紗

2021-07-31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無垠星河裏,地球只是滄海一粟,對着浩瀚宇宙,人類有無窮無盡的疑問:宇宙是怎樣孕育出來?地球是怎樣誕生?外太空有沒有其他生物? 科學家為了追求答案,不斷努力創新科技,試圖揭開宇宙神秘面紗。位於尖沙咀的太空館是香港唯一以太空科技題材的展覽館,它獨特的半球體外貌也是香港的標誌建築之一。

 太空館設有一個立體球幕電影的「天象廳」和兩個展覽廳,分別是「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合共面積1,600平方米,當中設置約一百件展品,其中約有七成屬互動展品。

 「宇宙展覽廳」展示探索宇宙由近至遠的概念,從我們身處的太陽系開始,推展至遙遠的恆星及星系,探索宇宙的演化。當中的「極光」展品讓觀眾調校真空管內太陽風的強度,在地球模型上產生極光。「冰封天體」利用乾冰製成彗星,模擬彗星的噴流及運動。「宇宙演化劇場」展示宇宙從大爆炸至現在的演化。「重力沖浪」讓觀眾站在滑浪板上,在太空各天體間穿梭,了解重力對空間的扭曲。

 「太空探索展覽廳」主題將環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發展。市民可以進入一個上下顛倒的虛擬太空站,體驗到在太空中處於無重狀態下迷失方向的感覺。或是扭動固定的轉盤令自己轉動,由「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展品中了解反作用力在推動火箭的原理。

 展覽透過有趣的互動展品,配合燈光效果和環境布置,讓市民了解更多天文及太空科技新知。(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