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講港】把握好時代 奮進正當時

2021-08-04 00:42
來源:香港商報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語重心長寄語青年:「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三個「不負」,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中國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囑託。中華民族的未來屬於青年,中國的未來屬於青年,香港的未來也屬於青年。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從積貧積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發展繁榮,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頑強拼搏,靠的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的發展緊密相連,「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香港青年責無旁貸。

 我們要積極充分利用「一國」之長「兩制」之便增強自我,積極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更應牢牢把握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好時代」,為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多作貢獻。

 維護「一國兩制」並建設好香港是香港青年肩負的使命,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盡力是香港青年實現愛國的最好方式。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在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引領下,幫助香港人、特別是香港年輕人更多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建黨和百年奮鬥歷史,了解新中國的創建史,了解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現在,香港政治環境清明,社會秩序穩定,我們應該把握好這個時機,提供更多青年學生喜聞樂見的資訊,讓香港人更多地了解共產黨的奮鬥史。為香港青年認識國家、了解國情、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多作貢獻。

 青年是社會上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理應走在創新創造前列。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以「助青年、創明天」為使命,將一如既往,創設更多豐富多彩務實可行的項目,投入更多資金,為香港青年實踐創新搭建更廣闊的舞台,為香港青年未來發展提供更豐富的機會,為香港青年建功立業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作者: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 黃永光 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