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爭鳴】教育撥亂反正不可鬆懈

2021-08-03 00:40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香港喜事不少,其中之一必然是教育局終清楚認識到教協的可惡之處,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枉教育界、家長及社會多年來對教協的投訴,是遲來的春天。事實上,教協為禍香港最少以十年計算,導致無數莘莘學子慘遭荼毒,推動不少教師變成「黃師」,走上害己害人的不歸邪路,影響的可能已是一代的香港人,若然教育局可及早終止與此「教邪」合作,香港也許不必走上如此兩極分化的情況,不過亡羊補牢未為晚也,最重要是教育局甚至其他政府部門必須盡快剷除教協甚至其他教育「毒瘤」,讓香港不再失落下一代。

 誤人子弟有何專業可言

 教協自殖民統治時代已作為「支聯會」的骨幹組織,多年來不斷醜化中國內地及中國共產黨,引領不少教師仇視國家,自2012年起,教協更變本加厲,與黃之鋒之流裏應外合妖魔化國民教育,逢中逢紅者必定加以「唱衰」,抹去「愛國愛港」、「尊重法治」等作為國民本該理解的概念,最終教育局煞停國民教育課程無疑讓近10年來的學生錯失正確認識國家及國民身份的重要機會,相信也是不少年輕人仇視國家之始。

 近年,教協愈趨激進及政治化,為了討好其可能有份一手造成的「黃絲」和「港獨分子」,以及其潛在會員,為反而反基本上已完全與所謂教育專業背道而馳,有人認為「教不嚴,師之墮」,教協之所以被坊間喻為「教邪」,更因其走火入魔不斷向教育界及學生洗腦,煽動學生罷課,製作洗腦教材,在其「基地」更公然銷售黑暴書籍,意圖將一個又一個的校園改裝成反中亂港基地;香港國安法推出之後,教協依然死不悔改,以所謂「言論自由」護短及誤導公眾,公然發聲繼續包庇因製作「港獨」教材而被「釘牌」的「毒師」。以上種種也可見教協已毫無專業可言,若論「專業」,教協是一個專業的反中亂港機構,像一個政治組織多於教育組織。

 斬草除根免荼毒幼小

 有如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推出洗腦刊物,或會導致更多市民因其專業之名而盲信內容,產生更大破壞力,教協在香港教育界龍盤虎踞近50年,其破壞力之大更是空前嚴重。今時今日教育局終推出四大決定,客觀效果是教協已無法利用任何政府資源妖言惑眾,失去羽翼。然而「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就有如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後,「港獨」逆首縱使作鳥獸散,卻仍然有人發動所謂「孤狼式恐襲」,或者轉為地下組織如所謂「光城者」般伺機而動,又或是繼續在地下領域散播歪理。教協會否仍利用其僅餘的影響力繼續生事仍未可知。故政府必須繼續審視研究教協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或其他罪行,是否有必要加以取締。更甚者,是必須審視坊間有否其他誤人子弟的教育機構、組織或「毒師」,作出快速而合適處理,以免這些披著教育專業的人士繼續誤人子弟,毒害人間。(作者:新界青聯智庫)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