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撐」香港運動員

2021-07-29 02:19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

 東京奧運會已經開幕。今次香港派出28女18男、共46名運動員角逐13個體育項目,包括游泳、田徑、體操、空手道、乒乓球、單車、帆船、馬術、劍擊、賽艇、三項鐵人、高爾夫球及羽毛球。

 由於政府今次斥資買入奧運轉播權讓5間電視台免費播放,並要求電視台播放所有香港運動員出戰的奧運賽事,使香港市民可全方位接觸到港隊出戰的賽事,使今屆奧運賽事成為全港討論焦點,奧運氣氛熱烈,市民也很支持香港運動員,期望香港運動員可為港爭光。

 當張家朗於男子花劍勇奪奧運金牌時,香港人都為他感到驕傲!這是香港事隔25年再添奧運金牌,更是香港回歸後第一面奧運金牌,意義重大。張家朗奧運奪金的表現觸動了全港市民,他在8強賽事中曾9:14大比數落後,瀕臨出局,但他其後連追6劍,成功反勝晉級,最後更奪得奧運金牌!他的表現反映運動員永不言棄、迎難而上的精神,也鼓舞著香港市民,使全港市民心情激動!昨何詩蓓又泳賽摘銀!

 除了張家朗、何詩蓓,不少港隊運動員也表現亮眼,這再一次為發展精英運動員政策打了一支強心針。政府必須對培育精英運動員持續增加撥款,以至加快推動體育設施及場地的興建,並重新審視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及產業化的策略。

 參加東京奧運的港隊運動員歷經了漫長時間的訓練和挑戰才能取得奧運入場券,在奧運這個國際比賽中,香港運動員拼盡全力為港爭光,而市民對香港運動員的支持對他們有着很重要的激勵作用,希望市民繼續「撐」香港運動員!感謝張家朗、何詩蓓為港爭光,也感謝香港運動員為香港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期望香港運動員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加油,再創高峰!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