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姨仔陳婉玉2490萬 沽「換樓風波」雍景臺單位

2021-08-11 17:43
來源:橙新聞

 觸發「換樓風波」的西半山雍景臺單位易手。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由「賭王」三姨太胞妹陳婉玉持有的雍景臺1座中層D室,於上月以2490萬元售出,以面積1117方呎計,呎價約22292元。

 事緣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於2004年在任經勞局的航空組負責所有與航空有關事務期間,涉嫌收取陳婉玉51萬元賄款,用於購買上述單位的臨時訂金,作為傾向優待陳婉玉所控制的三家公司,單位由馮程淑儀持有。

 及至2016年,馮程淑儀被傳媒揭發於2013年底以「樓換樓」方式再加上650萬元,向陳婉玉交換跑馬地成和坊兩伙相連單位。事件觸發廉署對馮永業及陳婉玉展開調查,其後廉署起訴兩人,但並不涉及該宗互換物業交易。法院最後裁定,馮永業收受利益罪和陳婉玉提供利益罪名均不成立,但馮永業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

 翻查資料,陳婉玉早前也沽出旗下一個豪宅單位,為大潭浪琴園1座低層A室,今年3月以2688萬元沽出,以面積1397方呎計,呎價約19241元。陳婉玉於2008年以2060萬元以公司名義購入,持貨13年賬面獲利628萬元,期間升值逾三成。圖:星島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